close

 

 unspecified-1  

這次不專業的YUSHAN 85068b5694a1bf4c17b312acdcdfd3bf ,

要來跟大家分享平時如何拍手帳,

真的會超級不專業,所以看完請不要拍打我,

哈哈哈。

我覺得自己拍手帳的方法蠻簡單的,

希望對拍照苦手有幫助。

 

 

平時我的手帳分享大部份分享只有在臉書和 Instagram,

前期的手帳文都是用 Instagram內建相機拍攝,

然後裡面也有濾鏡、可調光等功能,

後來我覺得照片畫質變得極度差就沒再使用了,

現在更新後變得如何,我就不曉得了。

 

 

那現在的照片怎麼拍呢?(我廢話好多

我使用的拍照手機軟體是LINE Cemera  

幾乎拍照、濾鏡、調光、文字、排版、截圖等從頭到尾一個軟體搞定。

 如下圖,最後一個圖案的軟體就是它了。

unspecified-7

 

 

手機軟體打開後的界面是這樣子的,很可愛吧!(如下圖)

unspecified  

 

馬上開啟照相機,拍手帳吧!

通常我拍的第一張都會這麼暗,

若是光源不足時還可能更暗!(陰天最不OK)

_

我最喜歡看的手帳文通常是純白書桌、木紋書桌,

或是披上漂亮桌布的書桌背景。

然而以上說明的書桌我都沒有,

只有一張公務桌(好醜),

所以我在書桌上墊一張大圖畫紙(白皙皙),

這算是我的小秘密吧!哈哈

純白的背景讓我的手帳看起來很乾淨。

 

拍手帳時,我喜歡加一些小裝飾,

像是小花小草之類的擺飾,或是小扭蛋公仔等,

一起拍照手帳比較不空虛!

然後我習慣拍照會留白1/3,手帳或拍攝物品佔2/3,

這是我心中的完美比例。

其他人可以依照自己心中的標準來擺拍。

(就說我很不專業吧!)  

unspecified-4

 

接下來,

這個軟體裡有臉部修圖、截圖、濾鏡、光源特效設定、

邊框、貼圖、筆刷、文字輸入、LINE浮水印等功能,

以上名稱都是我自己亂取的,我按照順序打出來的,大概是那樣。

 

*因為想方便上傳Instagram,所以照片尺寸我都是用正方形。(尺寸可以自行更改)

我的第一步驟,選喜歡的濾鏡(功能鍵三顆重疊球的那顆),

我常用的濾鏡有:星星、浪漫、彩虹等,(最常用就這三個)

下圖是我已經選用星星濾鏡的對照圖,星星濾鏡是帶點粉紅的效果,

每個濾鏡都還能再調整亮度,我通常都調一半而已,

不要直接調到最亮因為顏色會變掉或太紅,之後再用光源特效設定慢慢修改就好。

unspecified-1

 

(下圖)功能鍵中粉紅色亮的那顆就是我說的光源特效設定,

點開後會有很多調光的功能,

我都會幫照片加一點曝光(大約+1到+11)不會加太多,

然後亮度也加一點(大約+1到+15)就完成了!

如果修改後覺得照片太過紅,可以再回到濾鏡調整亮度。

 

unspecified 拷貝

 

我照片顏色調整完大概就是這樣,

每個人觀感不同,這樣帶點粉紅又有點曝光,

是我的理想狀態

 

 

unspecified-1  

 

再來多分享幾張修圖後的照片

 

(1)近期新做的花圈明信片擺拍

unspecified-7

 

 

(2)四月七日手帳擺拍(搭配當日使用的筆也不錯)

unspecified-9

 

(3)近期的小手作,紙膠帶徽章成為我的擺拍小幫手

unspecified-8  

 

以上照片幾乎都是選用星星濾鏡修改的,第一張是白天拍攝,後兩張是晚上拍攝,

建議大家盡量還是白天拍照,擁有自然光就不用特別調亮了。

 

再來,還想分享給大家內建貼圖好用的地方。

內建貼圖是愛心的圖案唷!點進去吧!

貼圖裡有很多免費圖案唷!也有自費貼圖,

我先選一個花圖案來示範(這朵花是不是很美)

貼圖右上有箭頭可以上下調整大小。

 unspecified-10

 

我的貼圖是想當作在輸入文字的底圖,

文字我是輸入我的IG帳號(自己做浮水印的意思),

因為貼圖是要當底圖的,所以我會把顏色調淡,

調淡功能就是深淺,可自行調整唷!

 

unspecified-11

 

花朵條淡後,我把文字擺上去。

然後我照片上紅筆圈起來那個,

可以將你選的文字或貼圖置上或置下。

(貼圖可調淡跟置上置下功能我超喜歡的)

unspecified-12

 

來看!下圖就是修好照片顏色和放入貼圖和文字的成品。

unspecified-13  

 

 

以上,就是我的手帳拍攝方法跟大家分享,希望你們會喜歡

然後加碼贈送,我手帳將字馬賽克的APP是 Point Blur ,

大家可以回到本文第一張照片對照軟體照片下載。

這個馬賽克軟體霧化文字的效果很不錯,

不會影響手帳整體觀感。

謝謝大家觀賞。

94923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#手帳 #拍照 #APP
    全站熱搜

    yu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